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人艺打造“中国梦”系列话剧

发布时间:2014-08-01 06:15:5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赵雯通讯员赵慧)昨日,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举行发布会称,由该院投排的原创“中国梦”系列微话剧《好人好梦》将于9月中旬在中南剧场首演,而“中国梦”系列中另一力作——大型原创话剧《犟妈》也将于十一期间作为国庆献礼剧目与江城观众见面。

  据悉,系列微话剧《好人好梦》由3个微话剧《特殊协议》、《我是医生》和《环卫天使》组合而成。分别根据“武汉好人”代表:武汉警察刘继平、基层医生王争艳,环卫女工蒋扣分三人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大型原创话剧《犟妈》则是根据武汉市东方红食品厂经理易勤一家“扶弱助残”的故事创作而成,此次扮演易勤的则是人艺资深演员李莹,超强阵容十分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