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高雅艺术不只是“高冷” 两场“通俗交响乐”下月来汉

发布时间:2014-08-25 06:18:03来源:SRC-13

  图为:演出剧照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雯 通讯员文丽)9月17日、18日,指挥家谭利华将执棒有“首都明珠乐团”之称的北京交响乐团,在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分别为观众带来两场风格各异却都通俗易懂的音乐会。都说高雅艺术是阳春白雪,其实她也有张亲切的脸。这两场音乐会都力求让每位江城观众从此了解并爱上交响乐。

  9月17日,谭利华将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一台大型全息动漫情境交响音乐会《乐器也疯狂》。该场音乐会充满创意与激情,是北京交响乐团的一大创新,在全世界也是首创、独一无二的音乐会形式:本场音乐会将用交响乐融合最新科技的全息影像技术,以青少年观众喜闻乐见的动漫为载体,把相应的乐器卡通化,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传播音乐知识。

  9月18日,谭利华将带领北京交响乐团,在琴台音乐厅以“演奏加讲解”的演出方式,为观众详解五部交响乐经典作品,献上一台普通观众也能听懂的高雅音乐作品集萃音乐会。“此次带来的作品观众一定都听过,有些可能叫不上名字,但是一听到旋律肯定都会觉得熟悉。通过讲解和乐团高水准的演奏,我们希望观众能真正了解这些经典,能记住这些作品背后的创作者。”谭利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