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双颂”齐鸣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视听音乐会在武汉奏响

发布时间:2017-08-01 19:24:13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音乐会现场。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文俊、实习生何鑫)8月1日下午,《荆楚韵·丝路情》编钟与交响管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典作品视听音乐会在洪山文体文体大厦小剧场举行首场演出。

  古琴与小提琴合奏中国古曲《高山流水》,编钟与交响管乐奏响墨西哥经典曲目《龙舌兰》,《橘颂》的歌声尚在绕梁,《欢乐颂》已让全场观众不由自主地跟着节奏拍手。由我省龙行天下编钟乐团、武汉爱乐交响管乐团、武汉黄鹤楼艺术演出有限公司以及其他专业院团和院校的优秀演员组成的《荆楚韵·丝路情》演出团队,为现场观众呈上一台别开生面的音乐会。

图为音乐会现场。

  “这首曲子是龙船调,发源地是湖北利川。”该音乐现场增加互动环节,由乐队演奏曲目片段,观众抢答。《茉莉花》《龙船调》《黄鹤楼》从幼童到老者,现场观众争相举手抢答,回答正确者获得一份具有中国特色的礼品。

图为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总导演张文华介绍,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打造“荆楚文化丝路行”对外文化交流品牌,全体演出人员在高温酷暑期间坚持排练,精心编排,该项目已被列为全省对外文化交流项目资源库重点项目,下一步将先走进我省地市市巡演,再进入全国各大城市的保利院校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活动由武汉音乐家协会、武汉洪山区文化馆、龙行天下文化传播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