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废品制成乐器 法国艺术家与武汉环卫工同台演出

发布时间:2015-07-08 16:27:33来源:SRC-13

  法国艺术家与武汉环卫工同台演出

  废品制成的乐器 奏出别样音乐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 实习生朱洁茹 通讯员易望星 王凯)饼干盒加木棍和钢丝,制成的小提琴悠扬动听;环卫车废弃油箱改装的大提琴,旧报纸制成的萨克斯,也能吹出悦耳的音乐。

  昨日中午,汉口新世界中心一楼,上演一场别样的音乐会。19位中法表演者,既有法国音乐家,也有武汉的环卫工,还有普通的武汉市民。他们手持金属、塑料壶制作的乐器,令台下观众连连称奇。

  武汉六中初一学生游南嘉拉起了“饼干盒”小提琴,法国音乐家弗洛伦斯·克洛斯吹起报纸作的萨克斯,两人合奏了一曲交响乐。

  此次音乐会,是中法文化之春活动的一部分。两位法国音乐家于本月1日来到武汉,他们和环卫工花了6天,将环卫工收集及市民送来的废品,变成了声音美妙的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