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以武汉特级教师为原型 电影《班主任》教师节首映

发布时间:2014-09-11 05:32:55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田然 通讯员荣虹)三尺讲台,谆谆教诲,万千桃李殷殷感恩。昨日上午,在武汉市召开的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电影《班主任》隆重首映。

  作为该片的原型,武汉市钟家村小学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班主任桂贤娣亮相首映礼。据悉,《班主任》是第一部反映班主任题材的大银幕电影。该片以钟家村小学特级教师桂贤娣为原型,以她在教学中独创并广受教育界称道的“情感育人法”、“因生给爱教育法”为主题脉络,艺术地表现了一位班主任老师用情伴随孩子们成长、用爱照亮孩子们心灵的故事。

  业界专家认为,该片以电影形式呈现湖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果,“是一部光影式的班主任教育百科全书、一本流动版的小学生成长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