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民间藏家“献宝”上百件参展 瓷器珍品为大宗

发布时间:2014-09-29 05:27:3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杨扬)日前,由武汉文化遗产协会主办的“武汉古代艺术品收藏展”在武汉大唐陶瓷艺术博物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出共分为“陶色生辉、瓷韵风华、玉润晶莹、翰墨风采、杂珍撷趣”五个部分,汇集瓷陶、玉石、书画、杂件等武汉民间收藏艺术精品100余件。其中,以瓷器珍品为大宗,诸如明代德化窑堆雕螭龙蒜头瓶、清康熙青花花卉纹花觚、清乾隆霁红盘、斗彩螭龙赏瓶等的精润典雅,均令现场观众赞叹。

  据了解,这百余件藏品来自近三十位武汉藏友之手,其中“贡献”最多的是藏家朱回瀚。他一人拿出了20多件私人珍藏参展。“搞收藏二十年来,我感到最近这样的民间展览越来越多了,”朱回瀚告诉记者,“好东西不能老藏在家里,多展出才能普及藏品的社会价值、提高收藏价值。”

  本次展出藏品中年代最久远的是新石器时代的彩陶锥底罐,距今已有两千多年。而其中市场价值最高的要数清雍正炉钧釉香炉,武汉文化遗产协会万建新秘书长介绍:“同类藏品在中国拍卖市场最高拍价达到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