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13届中国辛亥首义文化节开幕 13席文化大餐等您品鉴

发布时间:2014-10-09 23:22:5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孙永军、安立 见习记者 袁筱 通讯员 郑建伟)浓浓“首义情”,美丽“中国梦”。10月9日晚,武昌首义广场华灯璀璨,夜幕下的湖北剧院宛如一颗明珠,照亮着103年首义情怀。
 
 
 
  19时30分,伴随着深沉高亢的大合唱《走进孙中山》,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新广局、中共武昌区委、武昌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辛亥首义文化节暨“首义情·中国梦”大型原创音乐会高雅启幕,各界嘉宾及群众代表1400余人观看演出。
 
  音乐会分为“首义情”和“中国梦”上下两个篇章,集中展示了14个武昌区近年来原创的纪念辛亥革命的音乐作品,精彩演绎了在中国艺术节、湖北省艺术节中获奖的历届“群星奖”原创音乐作品,生动展现近年来武昌文化事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主办方介绍,音乐会参演人员既有来自武昌群星艺术团、武汉长江爱乐乐团、湖北省群星老同学合唱团、永田合唱团、武昌实验小学合唱团、荆才少儿合唱团的民间演出团队,也有来自武汉音乐学院、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湖北省群艺馆等武昌文艺家志愿团队的成员,充分体现了武昌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践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积极探索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方法和途径。
 
  据了解,本届辛亥首义文化节以“传承首义文化 践行首义精神”为主题,一个月时间里,将围绕纪念展览、文化创意、文化惠民、文化旅游等4个主题开展活动。其中有配合武汉市开展的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规划设计竞赛,有围绕烈士纪念日开展的辛亥首义烈士纪念活动,有围绕辛亥首义历史开展的的辛亥起义史迹陈列展、纪念辛亥革命103周年书画展等展览活动,有组织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开展的“游览武昌古城,追寻母校之根”——“大学生古城文化寻根之旅”活动,以及传唱首义之歌、首义文化故事会、“艺术生活·人文武昌”惠民文化演出等13项活动。
 
  据悉,武昌区委、区政府从2002年开始举办辛亥首义文化节,在武汉、湖北、全国和世界海外华人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从2013年开始,武昌区一年一度的辛亥首义文化节升级为市级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