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屈家岭将建遗址公园 还原五千年前先民生活

发布时间:2014-12-24 07:10:3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周治涛 卢成汉)蛋壳彩陶、纺轮、远古城壕,类似五千年前新石器时代先民的生活写照,不久将在荆门屈家岭文化遗址上“复活”。记者近日从“屈家岭文化发现60周年学术研讨会”获悉,屈家岭将开建考古遗址博物馆。

  1954年以来,省文物管理委员会等部门在屈家岭考古发现100多处遗址,揭开这座距今五千年的新石器时代遗址神秘面纱,专家表示,屈家岭发现的大型聚落遗址证明了中华文明起源的多元化特征,并不仅仅局限于黄河流域。

  今年4月,国家文物局审批通过屈家岭文物保护总体规划,该规划计划投资2.5亿元建设面积168公顷的遗址博物馆,原风貌地展示先民的居住区、墓葬区、稻作农业区。通过建设遗址公园,屈家岭文化将直观呈现在世人眼前。

(作者:记者周治涛 卢成汉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