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江城首评“武汉礼物”汉绣古黄鹤楼卷轴拔得头筹

发布时间:2014-12-25 08:02:42来源:SRC-220

  汉绣古黄鹤楼卷轴

  长江日报讯(记者 王亚欣 通讯员 武旅 实习生 彭毓颖)昨日,“武汉礼物”旅游商品大赛开赛,历经前三季度“武汉礼物”旅游商品大赛的评选,252件旅游商品顺利入围今年年终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汉绣古黄鹤楼卷轴拔得头筹,斩获特等奖,黄陂木兰泥塑、中山舰舰模和梅兰竹菊剪纸卷轴等3件商品获得一等奖,虞小风手指画、木兰福饼和葛粉豆丝、武汉八景瓷碗盘等18件商品分获二、三等奖。

  由武汉市旅游局主办的2014年“武汉礼物”旅游商品大赛,自今年元月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了3场大型旅游商品赛事,汉绣、木雕、瓷器等186件非遗产品、红岗山叶芽茶等36件黄陂本土精品商品、虞小风手指画等30件具有江夏特色的旅游商品先后入围本次年度总决赛。

  记者看到,汉绣古黄鹤楼卷轴呈现出白云绕楼、绿树苍翠的黄鹤楼美景,整张卷轴由全手工汉绣制成,卷轴则采用真丝材质,显得非常高档。评委们称,选此为“武汉礼物”特等奖,正是看重礼品中蕴含着武汉传统元素,精美大气,“拿得出手”。

  此次总决赛获奖的旅游商品,同时将被认证为“武汉礼物”,并进入由市旅游局授权、市旅发投集团投资运营的“武汉礼物”专营店销售。目前,市旅发投集团已在黄鹤楼、东湖、古琴台、木兰天池、武汉火车站、汉街游船码头等地建立了9家“武汉礼物”专卖店。市旅游局也将根据旅游产业升级相关政策,对获奖的“武汉礼物”给予开发引导奖励,扶持旅游商品的研发、产销与品牌提升,延伸旅游产业链,促进武汉旅游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