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国内首张三维动画邮票《拜年》1月10日发行

发布时间:2015-01-08 16:20:19来源:SRC-13

《拜年》特种邮票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方生 通讯员官冬)1月8日,记者从湖北省邮政公司获悉,《拜年》特种邮票1套1枚将于1月10日发行。该邮票首次采用三维动画效果,集邮爱好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欣赏到三维动画,伴随着春节序曲的喜庆音乐,年味儿十足。

  《拜年》邮票由清华大学美术教授吴冠英创作,邮票画面以两个卡通形象为主要元素,衣着配饰都具有现代特点,两边是代表中国建筑文化的门墩及春联,背后是古典的朱漆大门,象征着富裕、殷实。门内有照壁一方,上贴福字和剪纸风格的羊形象。现代和古典的对比与融合,象征着中国拜年传统文化由古至今,不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