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远安全国摄影大赛启动 十万大奖被“捧走”

发布时间:2015-01-28 10:18:37来源:SRC-534

  三峡晚报讯 中国·湖北“楚园春”杯“美丽远安·村村诗画”全国摄影大赛颁奖巡展暨中国·湖北“吉星”杯“美丽远安·村村诗画”全国风光摄影大赛启动

  (通讯员曹登锋 黄海涛 邓尚玲 张龙)1月24日,中国·湖北“楚园春”杯“美丽远安·村村诗画”全国摄影大赛颁奖巡展暨中国·湖北“吉星”杯“美丽远安·村村诗画”全国风光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远安隆重举行。来自全国以及省市摄影界的相关领导和艺术家、远安县在家的“四大家”领导等共同出席仪式。

  远安是一片神奇秀美的土地,不仅拥有自然生态之美,还具备历史人文之美,更深得现代文明之美。近几年来,随着全域景区化建设的深入推进,一幅“全县是景区、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人人是导游”的大美图景正在远安逐步绘就。

  自2014年3月底,远安牵手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中国·湖北“楚园春”杯“美丽远安·村村诗画”全国摄影大展,至去年12月底,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人来稿近10000幅。经过评委们甄选,共评出116幅佳作。这些佳作较为全面的反映了远安的风土人情、自然山水、城市建设、文化遗存。其中来自远安本土摄影爱好者韩德先的作品《田园风光》,获得大赛手机类金奖、奖金1万元;来自宜昌市摄影爱好者张国富的作品《美丽远安·村村诗画》,获得大赛相机类金奖,奖金10万元。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宜昌、武汉、荆门、荆州、襄阳等地展示。

  2015年,继中国·湖北“楚园春”杯“美丽远安·村村诗画”全国摄影大赛之后,中国摄影家协会和远安县人民政府将再次举办中国·湖北“吉星”杯“美丽远安·村村诗画”全国风光摄影大赛,旨在用“摄影”这一最时尚、最大众化的艺术手段,向世人完美、充分地展现、发掘远安的自然风光之美,以摄影带动旅游,以旅游促进发展。

  一 等 奖

  美丽远安·村村诗画(部分组照) 张国富 摄

  二 等 奖

  远安画中游 冯建国 摄不再马渡河 秦慈坤 摄远安花鼓唱大戏(组照之一) 张毅 摄田园风光(手机类金奖作品) 韩德先 摄

  三 等 奖

  犁画 陈林培 摄村村小康梦成真(组照之一)李志伟 摄

  七彩马渡河(组照之一)吴星友 摄

  蓝色畅想 韩德先 摄

  峻美灵龙峡(组照之一)杨洪旺 摄金家湾(组照之一)夏圣元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