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元素扮靓春晚舞台 贾玲撑起“颜值”与话题

发布时间:2015-02-25 09:48:05来源:SRC-419

女汉子贾玲PK女神瞿颖

吴江首上春晚演快递员

武汉金牌绿叶是春晚的常客

  楚天金报讯(记者肖黎)每一年的央视春晚,都不乏湖北元素。羊年春晚,又有哪些湖北味道?引人注目的是话题最热的贾玲,这个襄阳妹子受网友力捧;刘欢一曲《从前慢》直击人心,创作者是武汉音乐人刘胡轶;小品《一定找到你》里抖了两个包袱的快递小哥,原来是“开心麻花”里的武汉伢吴江。当然还有“铁打的伴舞”,武汉电信艺术团和武汉邮政艺术团继续闪耀春晚舞台。本报记者采访了春晚舞台上的湖北面孔,听他们聊幕后故事。

  贾玲撑起“颜值”与话题

  台下一秒变小粉丝

  被华仔一抱就泪奔

  凭借相声《大话捧逗》一炮走红,之后又以相声《芝麻开门》再登春晚,襄阳妹子贾玲今年是第三次上春晚。这一次,她携手沙溢、李菁和瞿颖,用小品《喜乐街》逗乐全国观众。《喜乐街》一亮相,贾玲就成了微博热门人物。

  相比前两次,贾玲这回明显放松了许多。她表示:“这次心态上比较轻松。而且,我觉得自己比较适合演小品、影视剧之类的,相声男人说起来都难,更何况是女人。”至于网络热捧的“贾玲颜值最高”话题,贾玲笑说:“可能我是美女里比较另类的,所以大家拿我打岔,哈哈。”

  台上女汉子,台下贾玲却泪奔了——因为她终于守候到了偶像刘德华。贾玲告诉记者,在刘德华候场时自己就追到了后台,“他一下来,我就找他合影,他说:‘哇!是你!’就过来抱我,把我激动的,要哭了!”这次与偶像相逢,贾玲觉得很不一样:“我是通过努力跟他站在了同一个舞台,这让我自己都很感动。”

  金牌绿叶团继续闪耀

  良好口碑是金钥匙呈现最美舞姿

  说到央视春晚,不得不提“金牌绿叶”——武汉电信艺术团和武汉邮政艺术团。两大团队连续多年为春晚伴舞。与往年不同,今年春晚邀请的伴舞团队数量也大幅缩减,只保留了武汉电信艺术团、武汉邮政艺术团在内的4个舞蹈团队,武汉两大团队为《共筑中国梦》《人间天河》《大地春晖》等节目担任伴舞。

  武汉电信艺术团团长易育林表示,团队良好的口碑是连续多年上央视春晚的金钥匙,武汉邮政艺术团团长龚焰感受到春晚最大的变化则是贴近民生,“不再像以前那样强调华丽”。

  无论是连续13年登上春晚的武汉电信艺术团,还是坚守了8年的武汉邮政艺术团,都到了新老更替的阶段,队伍里有不少老演员把这一次的春晚当做告别演出,几度泪洒舞台。排练苦,演出累,但他们没有任何怨言,“我们都期待把最好的舞姿展现给观众”。

  吴江首上春晚抖包袱

  去年为郭冬临配音今年走上台前

  郭冬临、刘涛主演的小品《一定找到你》中,扮演快递员的吴江是武汉伢,他来自“开心麻花”团队,喜剧作品《乌龙山伯爵》在江城上演时,曾备受好评。

  在“开心麻花”团队中,吴江入团时间不算太长,马丽、沈腾等成员四上春晚,他则是第一次。吴江笑说,这要感谢郭冬临的提携与帮助,“其实去年春晚我在现场,为郭哥(郭冬临)的小品配音,没想过自己能上台。这一次,郭哥接到羊年春晚邀请,就来找我”。

  在小品中,原本郭冬临希望吴江能演越狱犯这一角色,不过作为新人,他还是稳妥地选择出演戏份并不多的快递员角色,不过两个包袱抖出来也不乏笑点。首次上春晚,吴江最开心的是让家人看到了自己,“在镜头前露个脸,也算圆梦了,我家里人都特别高兴”。

  武汉伢创作《从前慢》

  国际大咖深情演绎刘胡轶很激动

  “作品能得到刘欢老师的承认,能够被全世界的华人听到,这对任何一个音乐创作者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圆满。”作品《从前慢》登上央视春晚,让创作者刘胡轶非常激动,他说很喜欢春晚版本,“彭飞老师的编曲隽永,意境深远,吕思清与郎朗两位国际级大师高超的技艺与精彩的演绎,与刘欢老师的演唱相得益彰。室内乐类型的编曲,非常适合《从前慢》这首歌的气质,特别要谢谢彭飞老师给予作品崭新的姿态,非常非常美”。

  网上也有一些质疑声,认为刘欢版不如刘胡轶的原版。刘胡轶说:“可能《中国好歌曲》中我的版本,更早与大家见面,所以先入为主的观念让大家接受度更高一些,这很正常。刘欢老师对作品的理解比我要深得多,演绎得非常精彩,我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