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省中国画创作研究班开班 周韶华讲解艺术观与方法论

发布时间:2015-03-30 16:10:5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通讯员田岑)昨日上午,湖北省中国画创作研究班在省国画院开班。省文联名誉主席、着名画家周韶华在开班仪式上做专题讲座,60余名画家参加了培训。“没有生活现场,就没有艺术气场,没有活水源头,不可能创作出有生命和有独特风格的艺术”,周韶华在《我的艺术观与方法论》的专题讲座中,深入浅出地讲解自己数十年中国画创作的感悟。他建议画家们在创作中具有文化史观和天地大观,立足传承、积极创新,把历史与现代连接起来,把古今中外贯通起来选择自己要走的艺术道路。

  周韶华还对中国画的发展做出展望。他认为,在信息化时代,中国画要对形式系统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把眼光指向世界,指向新的发展空间,要整合资源,突破利益固化藩篱,对话现代文明。讲座中,周韶华还与画家们互动,对提问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