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退休职工6年画出荆州版《清明上河图》

发布时间:2015-04-05 17:12:01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卢成汉通讯员洪酒)荆州一69岁的退休职工,创作了一幅《荆楚古韵图》。这幅画长13米,画有3000多人物,128艘船只,堪称荆州版的《清明上河图》,让人惊叹不已。

  画作者游兴满是荆州文博系统的退休职工,对荆州历史典故和古迹颇有了解。2009年,他开始创作,历时6年完成。

  据悉,该画以荆州古城为中轴,以纪山、八岭山、凤凰山为犄角;以郢都、纪南城、沙头镇为重点;将古泽云梦般的湖港河汊串联其中,把上下3000年间的荆山楚水、文物古迹、楚王霸业、三国故事、历朝先贤、民俗风情、市井百态等等,浓缩在十余米的绢纸上。

  目前,游兴满正和荆州市群艺馆商议将此画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