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余秀华来武汉签售 坦言“自出名后再没有写诗”

发布时间:2015-04-07 16:18:0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年初,一首名为《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的诗歌让湖北女诗人余秀华一夜爆红,而她出版的诗歌集《月光落在左手上》,上市两个月销量即过10万册,成为目前在世诗人中卖得最好的诗集之一。4日,余秀华携新诗集《月光落在左手上》出现在汉阳人信汇物外书店与读者分享诗歌。对于成名后诗歌能否保持以前的风格,余秀华说,顺其自然,有颗诗心就好。“穿越大半个中国来签售”成为各地书店欢迎余秀华的宣传语。近两个月来,余秀华一直在外地旅游、讲座、见读者,去了北京、上海、成都、西安、香港等很多地方。以前半小时能写一首诗歌的余秀华,坦言自己自从出名后再没有写诗,因为“不想写,也静不下心来写。”

  签售活动现场,一名在英国读书的学生激动地说余秀华的诗“读在舌尖,疼在心头”,更多的读者则购买多本诗集求签名。对于为什么要参加如此多的活动,余秀华说,到目前为止,她参加的活动没有一个与商业挂钩,去各个城市见读者是为了对人间感恩,感谢大家给她机会,只要别人要她去,她都会答应。至于以后还写不写诗歌,还能不能保存以前的风格。余秀华认为,生活变了,诗歌也会改变,写不写诗会顺其自然,能写就写,如果写不了就不写了,只要有一颗诗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