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2014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枣阳郭家庙曾国墓地入选

发布时间:2015-04-10 07:19:0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通讯员连红、实习生方思颖)昨日下午,“2014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我省枣阳郭家庙曾国墓地入选。该评选活动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考古学会和中国文物报社承办,堪称考古界的“奥斯卡”。

  这是我省考古项目4年内第3次获选。枣阳郭家庙曾国墓地考古发掘领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方勤,昨日第一时间在北京将此喜讯告知本报记者。他称,商周考古发掘项目很多,郭家庙考古在多轮激烈角逐中胜出,相当不易。

  考古界专家认为,郭家庙曾国墓地的文物发现,改写了冶金、书写材料等多个领域的考古史,堪称煌煌巨制曾侯乙编钟的文明源头,并填补了春秋早期曾国历史的缺环,对建立曾国考古序列以及研究周代诸侯国制度都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