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今年力推文艺精品 打造三个“一千万人次工程”

发布时间:2015-04-17 09:41:03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付成荣)昨天召开的2015全市文化工作会议上披露,今年武汉市将继续打造一批文艺精品,展开围绕“三朵金花”三部曲、武汉好人、抗战胜利70周年等为主题的文艺创作。在文化惠民方面,将持续打造三个“一千万人次工程”。

  市属戏曲院团将在今年完成京剧、汉剧、楚剧“三部曲”的打造。继京剧《生活秀》、《水上灯》后,市京剧院将重点排演现代京剧《美丽人生》,为“武汉女人三部曲”画上圆满句号。继汉剧《王昭君》、《宇宙锋》后,汉剧院将重点排演汉剧《失子记》,完成汉剧历史题材三部曲。市楚剧院今年将重点排演以万里茶道为题材的剧目,和《三月茶香》、《回乡过年》一起构成楚剧现当代题材三部曲。

  此外,我市将开展一系列以“中国梦”和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文艺创作和群文活动,包括创作一批“武汉好人”系列话剧和“说好人、唱好人、学好人”系列曲艺节目。

  在文化惠民活动方面,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实地观看各类演出观众突破1000万,服务读者突破1000万,走进博物馆1000万人次”三个“一千万人次工程”。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了会议,她说,希望我市的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文艺座谈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文艺创作方向,有创新意识、精品意识,创作出一批文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