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召开《荆楚文库》书目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5-04-19 03:53:2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我省文化建设的重大战略工程——《荆楚文库》去年7月启动,目前列选书目1317种,备选262种。17日,我省召开专家评审会,章开沅、冯天瑜等几十位专家学者聚首,希望使书目臻于完善。

  自古至1949年,湖北籍学人着述和外籍人士论及湖北的着述约有5万种,存世的约有5000种。《荆楚文库》列选的书目已数易其稿,系从众多典籍中遴选出的代表性着作。其中有传世文献、出土文献及民间文献,研究编包括荆楚历史、人物、风物等。

  担任《荆楚文库》编辑部主任的周百义介绍,这套书目编选时“胸怀大楚”。湖北是楚国故地,但在先秦时期,楚国的疆域不仅仅包括现在建制的湖北。凡在先秦时出生或生活在楚国境内,受楚国治理者,均视为荆楚人士。如出生在楚苦县的老子、出生在宋蒙地的庄子,他们的着作均列为收录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