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16家非国有博物馆25日将集中展精品

发布时间:2015-05-21 20:40:4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付成荣)5月25日,武汉市文化局将在武汉市民之家举办武汉市首届非国有博物馆精品展,展期1天。
 
  武汉市非国有博物馆的部分代表,武汉琴台钢琴博物馆、武汉壶语堂博物馆、武汉李庄古建筑博物馆、武汉天人合一奇石博物馆、武汉达临性学博物馆、武汉凡氏老相机博物馆等16家非国有博物馆将现场展示各馆最具代表性的藏品。同时武汉市文物鉴定中心、湖北省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的专家将在现场为广大市民提供文物艺术品及珠宝鉴定服务。
 
  武汉市文化局介绍,2012年,武汉市提出建设“博物馆之城”,到2016年,武汉地区博物馆总量将达到100家。作为博物馆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国有博物馆弥补了国有博物馆的不足。目前武汉市已有29家民办博物馆,藏品总量5.5万余件(套),年观众量120余万人次。涵盖了多个类别,不少博物馆专业性强、陈列展览水平高,在社会上具有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