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傅红星:邓小平访美九日 让中国换了一种活法

发布时间:2015-05-30 09:34:29来源:SRC-13
导演傅红星作客荆楚网娱乐报道之“大咖来袭”
 
导演傅红星突袭江城,与影迷面对面
 
  荆楚网消息(记者袁筱 安立)“邓小平72岁了还能去‘创业’,年纪轻轻的你还在家啃老吗?”5月29日,导演傅红星作客荆楚网娱乐报道之“大咖来袭”,畅谈邓小平的“创业”之举,让中国换了种活法。
 
  “邓小平1979年访美的九日,不仅奠定了中美两国关系基调,加速了中国的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更彻底改变了世界格局和中国的命运。”傅红星认为,为了带领这个国家变得富裕,72岁的邓小平勇敢“创业”,作为新中国领导人第一次正式访美,踏出了开放国门第一步,是当代“中国梦”的起航之旅,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开幕大戏。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小米创始人雷军、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篮球巨星姚明、钢琴家郎朗等公认的中国精英代表,纷纷在《旋风九日》中出镜亮相。
 
  柳传志在片中直言:“想创业的年轻人都应该去看《旋风九日》,邓小平访美九日的创举,解放了千千万万中国同胞的禁锢思想,给一代人进行了‘头脑风暴’般的洗礼。”
 
  “在邓小平访美后,我突然意识到,中国要换个‘活法’了,而首先自己得先换个活法。”柳传志在与傅红星的交谈中表示,当年邓小平“冒天下之大不韪”实行市场经济,对年轻人来说真的是进行了一场巨大的头脑风暴,“换个活法”成为大家当时心里的独白。
 
  傅红星建议,年轻人应走进影院,去了解那段真实的历史,用邓公智慧指引无悔青春。
 
《旋风九日》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