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傅红星:《旋风九日》排片太少 纪录片电影不应被轻视

发布时间:2015-05-30 09:38:18来源:SRC-13

  相关新闻:

  《旋风九日》揭秘邓小平访美内幕 世界格局如何在九天发生改变?

  傅红星:邓小平访美九日 让中国换了一种活法

  傅红星孤身来武汉宣传《旋风九日》 演员都是中美政界大腕

《旋风九日》导演傅红星作客荆楚网娱乐报道之“大咖来袭”

5月29日,武汉暴雨,导演傅红星与江城观众面对面交流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袁筱)中国首部商业纪录电影《旋风九日》,获得好口碑却并未被影院排片重视。5月29日,武汉暴雨,该片导演傅红星匆匆赶来武汉,与江城观众面对面交流。傅红星作客荆楚网娱乐报道之“大咖来袭”时,希望年轻人不要对纪录电影抱有偏见。

  《旋风九日》目前已上映两周,始终保持较高上座率。但在《复仇者联盟2》、《哆啦A梦》、《明日世界》、《我的个神啊》等众多国外影片的夹击下,30日武汉仅7家影院仍在上映,而且均不是黄金时段。

  该片用解密影像,文献资料及大量亲历者的回忆,详实再现了1979年邓小平访美九天经历。傅红星在接受荆楚网娱乐报道之“大咖来袭”专访时表示,在国外,政治题材的商业纪录电影颇受观众喜欢,票房都很不错,《旋风九日》正好填补了国产电影在这方面的市场空白。

傅红星希望年轻人不要对纪录电影抱有轻视态度

  “很多年轻人觉得纪录片节奏很慢,不愿意到电影院看这类影片,也觉得里面有太多说教。”傅红星说,这是年轻人对纪录片的一个偏见,大都认为现在拍纪录片门槛低,拿个机器就可以拍,其实拍电视纪录片与记录电影,根本就是两码事。

  傅红星告诉荆楚网记者,该片的拍摄团队非常国际化,有来自美国的制片团队、执行导演、摄像师、录音师等。影片的调色师、录音师都曾与王家卫、陈凯歌、张艺谋等大牌导演合作过。“电视纪录片与记录电影在视听制作工艺上,区别还是蛮大的,在影片的色彩层次、音响效果上,是在网络或电视上感受不到的。”傅红星还是希望观众能到电影院观赏这部作品,也希望中国的“90后”们能通过这部影片,对“改变中国人生活的重大转折”有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