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精彩暑期]《来自星星的鱼》7月1日登陆琴台大剧院 开启暑假狂欢

发布时间:2015-06-30 22:54:32来源:SRC-13
音乐剧《来自星星的鱼》演出照
 
  荆楚网消息(记者袁筱)暑期到来之际,如何让孩子的假期生活过得有意义,一直为家长所愁。7月1日,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带来的音乐剧《来自星星的鱼》,将拉开琴台大剧院“2015打开艺术之门”的大幕,为“大小观众”带来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暑期。
 
  《来自星星的鱼》取材于俄罗斯诗人普希金的童话诗歌《渔夫和金鱼的故事》,讲述了快乐星球王子艾克鲁来到地球后变成了一只小金鱼,在蓝色的海洋里碰到了海霸王要强娶美丽善良的小丑鱼贝拉,于是和大家一起帮助贝拉打倒海霸王的故事。
 
  演出时,整个剧场将装扮成逼真的海底世界,舞台上遍布水草、贝壳,就连观众席上前方也挂上了渔网,暗色调的背景配合空中明灭不定的彩灯,充满了神秘感。
 
  据悉,该剧由第十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冷佳华担任艺术总监;武汉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国家一级编剧叶爱霞及武汉人艺青年演员熊晶担任编剧;武汉人艺青年演员王子、王念担任导演。
 
  琴台大剧院的副总经理张晓莉透露,“2015打开艺术之门”在剧目编排上继续提档升级,共安排13场节目,24场演出将在7、8月份完全呈现,从7月1日持续至8月30日,囊括了儿童人偶剧、儿童音乐剧、魔术表演、等多样演出形式的13个演出项目,堪称场次和数量为历年之最。
 
音乐剧《来自星星的鱼》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