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琴台音乐厅“2015打开艺术之门”开幕

发布时间:2015-07-10 22:25:0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文丽)7月10晚,武汉琴台音乐厅“打开艺术之门—2015暑期艺术节”迎来开幕式音乐会,这也是“打开艺术之门”这一公益品牌“落户”琴台音乐厅的第六年。驻厅乐团——武汉爱乐乐团在特邀美国指挥大师劳伦斯·戈兰的率领下,演绎了一场独具美式风情的交响音乐会。而未来44天,音乐厅还将上演26场精彩演出,低至10至100元的公益票价受到市民普遍欢迎。
 
  武汉爱乐倾情开幕 年年支持“打开艺术之门”
 
  当晚7点,琴台音乐厅的大厅格外热闹,为庆祝开幕,音乐厅特别准备了演出票、纪念T恤、马克杯、明信片等丰厚礼品回馈前来观演的观众,观众只需参与小游戏,即可百分百赢取礼物,现场的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7点半,金色的音乐大厅座无虚席,武汉爱乐乐团在美国指挥大师劳伦斯·戈兰的率领下,演绎了美国最具代表性的三位作曲大师格什温、伯恩斯坦和科普兰的代表作品。武汉爱乐乐团团长周克思说:“作为‘打开艺术之门’公益系列的长期支持者,乐团每年都非常重视演出的编排,前几年,我们选取的多是古典作品,从今年开始,从美国作品开始,我们会逐步向广大青少年推广世界各地不同地域的不同作品。武汉是一座非常有文化包容性的城市,我们应该推广更多更多元的文化艺术给大家。”
 
  20种类别的精彩演出 3场夏令营给孩子们一个舞台
 
  据悉,为期不到两个月的“打开艺术之门”将邀请到《舌尖上的中国》解说李立宏、小提琴家盛中国、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古琴陈长林、古筝王中山、胡琴姜克美、钢琴家盛原以及来自宝岛台湾的陈永龙等实力民谣歌手,呈现卡通舞台剧、童声合唱、交响、爵士、歌剧、音乐朗诵会、京剧、民谣,以及管风琴、钢琴、小提琴、古筝、琵琶、古琴、打击乐、吉他等近20种艺术类别的精彩演出。此外,还有“京剧”、“琵琶”、“打击乐”三个精彩艺术夏令营和五个艺术课堂,给孩子们提供展示的舞台和近距离接触名家的机会。每位观演观众,照例在演出结束后,可享用一份免费的八喜冰淇淋。
 
  观众有艺术需求 音乐厅是最好的平台
 
  对于越来越多重视培养孩子艺术素养的家庭来说,在暑假这段学习空档期,如何让孩子欣赏到高品质的艺术演出、感受艺术的氛围、近距离接触名家大师,又能有轻松愉快的体验?琴台音乐厅负责人李丹介绍说:“我相信越来越多来过音乐厅的家庭,都能感受到音乐厅的魅力。如果观众有艺术的需求,我们会是最好的平台。今年‘打开艺术之门’,我们格外注重孩子们的参与性,让孩子们真正参与其中,并感受到快乐,是我们的初衷和目的。5月中旬发起的征集主题形象图活动,一周时间里,就有超过15万人通过音乐厅的微信平台欣赏到来自孩子们亲手描绘的画作。这说明,‘打开艺术之门’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从我们的销售情况来看,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正如乐迷和艺术家们期待的一样,‘打开艺术之门’品牌已经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