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琴台音乐厅“打开艺术之门”精彩演出扮靓暑期(图)

发布时间:2015-06-13 23:45:08来源:SRC-13
    
 
《<聆响·行歌>—校园里的回声音乐朗诵会》剧照
 
 
《哈利波特魔幻之夜——英国牛津大学童声合唱团音乐会》剧照
 
  荆楚网消息(记者 艾凌璐)琴台音乐厅“打开艺术之门·2015暑期艺术节”最后二场未开票演出,于6月13日上午正式开票。这两场演出包括,8月1日演出的《哈利波特魔幻之夜——英国牛津大学童声合唱团音乐会》,以及8月13日演出的《<聆响·行歌>——校园里的回声音乐朗诵会》,观众可通过其官网、微信和售票厅购票,票价10至100元不等。
 
  《哈利波特魔幻之夜——英国牛津大学童声合唱团音乐会》魔幻登陆江城
 
  创立于1526年的牛津大学男声合唱团是英国最知名最古老的合唱团之一,英国独一无二的教堂合唱团兼大学合唱团,近500年的历史中始终保持最初的清一色男性团员编制。《留声机》评价他们的“声音和音响效果灿烂美好,在斯蒂芬·达灵顿的指挥下声音始终如一,声音开放自然而健康,让他们的歌唱随着乐句自然起伏,音响效果宛如绚烂的翱翔……”
 
  作为来自《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拍摄地的合唱团,孩子们特意安排了电影《哈利波特》中的经典插曲作为压轴曲目,为原本就独具英式古典魅力的音乐会带来更多魔幻色彩。
 
  合唱团对古典合唱作品和现代流行音乐的表演都游刃有余,曾演唱过很多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中的主题曲,包括演唱英剧和电影《憨豆先生》以及《蒂博雷的牧师》的主题曲。本次演出的曲目中既包括早期古典宗教音乐,也有当代经典流行曲目。
 
  《<聆响·行歌>——校园里的回声音乐朗诵会》带领聆听校园读书声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你还记得这些语文课本里的名篇名句吗?你还记得课堂上背诵它们时的情景吗?如果将这些诗句和音乐搭配在一起会是什么样的味道呢?著名小说演播艺术家徐涛,最火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解说李立宏,第五届“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朱琳,国家一级演员温玉娟,多届优秀主持人大奖获得者丁甜等多位名家携手演出,经典篇目配上美妙的音乐,让我们共同聆听,那一段校园里的读书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