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耶路撒冷钢琴三重奏13日登陆武汉(图)

发布时间:2015-12-11 12:51:3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12月13日晚,“耶路撒冷钢琴三重奏”将登台武汉琴台音乐厅,上演一场名为“欧陆闲情”的钢琴三重奏音乐会。
 
  据了解,“耶路撒冷钢琴三重奏”是1989年由小提琴大师艾萨克·斯特恩与耶路撒冷市长特迪·科勒克共同发起的,也是当今以色列最富盛名的室内乐团之一。此次来汉,乐团将演奏海顿、拉威尔、德沃夏克等作曲家的钢琴三重奏作品。
 
  隐秘而悲伤的三重奏曲
 
  耶路撒冷是世界三大宗教(犹太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的发源地,也是无数教徒们魂牵梦绕的“圣城”。来自耶路撒冷的乐团成员、大提琴演奏家艾希埃尔·图辛斯基介绍说:“钢琴三重奏,来源于16、17世纪的‘三重奏鸣曲’,发展到钢琴三重奏,低音声部则由音质更优美、旋律性更强的大提琴所承担,形成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的固定配置。钢琴三重奏随着古典主义的到来而逐渐绽放,在浪漫主义时期大放异彩。”
 
  此次乐团将带来钢琴三重奏中的经典之作,而三首作品的风格迥异,艾希埃尔谈到,此次音乐会将演奏“乐圣”海顿的《A大调钢琴三重奏》,还将以独特而优雅的手法,演绎法国“印象派”作曲家拉威尔唯一的钢琴三重奏《A小调钢琴三重奏》,以及德沃夏克的《E小调钢琴三重奏,杜姆卡》,“杜姆卡”是一种斯拉夫民间叙事歌,源于乌克兰地区,其特点是悲伤和欢快的情调交替出现,让我们在曼妙的旋律中感受隐约带着疼痛的甜蜜和萦绕着不能穿透的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