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琴台音乐厅“镇馆之宝”管风琴2月23日晚将奏响(图)

发布时间:2016-02-18 17:35:15来源:SRC-13
琴台音乐厅管风琴
 
 
  德国曼海姆管乐团成员
 
 
管风琴演奏家李艺花
 
  荆楚网消息(记者 沈素芬)因为2000多万元的造价,琴台音乐厅墙壁上悬挂的那面管风琴,俨然已是音乐厅的镇馆之宝。2月23日晚,管风琴演奏家李艺花携手德国曼海姆管乐团,将为江城观众带来管风琴的“新春第一声”。
  
  来自德国音乐名城的“曼海姆管乐团”,创建于2001年,其以演奏风格多样著称:无论从庆典性到技术高难的铜管乐曲,还是从文艺复兴和巴洛克到浪漫主义时期的作品,或是从现代派到改编自爵士和流行的大众音乐,他们都能演绎得淋漓尽致。
  
  乐团此次牵手的管风琴演奏家李艺花,师从世界羽管键琴大师罗博特·希尔教授。她曾受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基金会的邀请,在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厅举办管风琴独奏音乐会。
  
  记者了解到,此次演出,将有“音乐之父”巴赫的《颂歌改编曲三首》,还有16世纪意大利作曲家乔瓦尼·加布里埃利《七度坎佐纳第二首》、17世纪朱塞佩·塔蒂尼名作《D大调协奏曲》。此外,观众还能聆听到19世纪理查德·施特劳斯的《节日进行曲》、门德尔松的《圣母颂》和20世纪克里斯·哈泽尔的作品《福音堂》。一场音乐会,曲目横跨5个世纪,听众尽可以欣赏管风琴的不老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