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琴台音乐厅刮英伦风 布里顿小交响乐团来汉开演

发布时间:2016-05-09 09:07:41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 通讯员毛莹莹) 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伊丽莎白二世90大寿,还有最近因电影大热的《查令十字街84号》,2016年,“英伦风”成为大IP。5月10日,琴台音乐厅也将英伦旋风迎到武汉,邀请与伦敦这座城气质相同的既先锋又复古的顶级乐团——布里顿小交响乐团,带来一场巴洛克主题音乐会。

顶级乐团首次来华

布里顿小交响乐团是英国伦敦巴比肯音乐中心的驻厅乐团,而巴比肯音乐中心则被伊丽莎白女王赞誉为“现代世界的奇迹”,是伦敦的三大音乐表演场所之一,此外,乐团也是享誉世界的奥尔德堡音乐节和BBC逍遥音乐节的常客。继2007年的乐团大奖和2009年的室内乐大奖后,布里顿小交响乐团又在2013年获得了皇家爱乐协会音乐大奖的最佳乐团奖。乐团录制的唱片曾被“格莱美”提名,并曾获得过《留声机》唱片奖和德国“回声”古典唱片奖。

乐团深受本杰明·布里顿的影响,用世界级的演奏技巧,把新旧音乐完美掺杂在一起,让听众耳目一新。布里顿小交响乐团另一个罕见的举措是打破了传统乐团首席指挥或总监责任制的传统,转而与国际上各领域的一流艺术家合作,给演奏带来前所未有的内涵与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创建于1992年的布里顿小交响乐团首次来华巡演,应邀参加在上海举办的MINI音乐节,除了上海站之外,仅在国家大剧院和武汉琴台音乐厅演出。

世界级的音乐大师演出

本场音乐会将演出巴赫和亨德尔两位巴洛克代表音乐家的作品,同时巴洛克早期英国伟大作曲家普赛尔的《回旋曲》、英国现代作曲家蒂皮特的《哀歌》及与之齐名的作曲家布里顿的作品《费德拉》也将在音乐会上展示。

一场巴洛克风格音乐会怎能少了羽管键琴,本次音乐会上羽管键琴的演奏者是在2008至2010年入选英国BBC新生代艺术家的马汉·伊斯法哈尼。2011年马汉首次在BBC逍遥音乐节上举办独奏音乐会,开了BBC逍遥音乐节羽管键琴音乐会的先河。2014年,他获英国皇家爱乐协会大奖最佳器乐表演奖的提名,并入围《留声机》年度艺术家的评选——这对羽管键琴来说都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