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图书馆发布长江讲坛8月预告

发布时间:2015-07-27 17:58:5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刘莎莎)昨日,省图书馆发布了长江讲坛8月讲座预告,讲座主题涵盖历史、财经、新闻、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8月1日上午9时30分,武汉大学水研究院教授、常务副院长伍新木将开讲《互联网时代与经济新常态》。8月8日上午9时30分,省佛教协会会长、五祖寺方丈正慈法师将主讲《弘忍与慧能》,细说南北朝时期,佛教禅宗五祖弘忍大师在黄梅开坛讲学,选择慧能作为衣钵传人的典故。8日下午3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黎江虹将开讲《财税体制改革的焦点问题》。

  8月15日上午9时30分,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毛佩琦将开讲《明朝盛世之路》。15日下午3时,台湾“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黄自进研究员将开讲《拥抱战败——日本对和平条约的回应》。

  8月22日上午9时30分,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教授、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魏纪林开讲《我国知识产权战略》。8月29日上午9时30分,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刘建明开讲《二战时期的国内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