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中国会展文化节]开辟合作渠道 打造我国一带一路会展城市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5-08-15 23:59:24来源:SRC-13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现场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曹雪)随着我国经济全球化程度的加深,会展业作为当下新兴的服务行业,逐渐成为衡量一国经济国际化程度和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8月14日至1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包括海内外专家学者在内的1千多名会展行业专业人士齐聚椰城,共话发展。

  8月15日,在以“城市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掘新机遇”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上,汇集了全国10余名会展行业专家以及数十个城市会展局(办)的代表,大家围绕主题,交流经验。

  会上,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永江介绍,2015年3月,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外交部共同发布了《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该文详细阐述了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在此背景之下,如何促进我国城市间会展行业的合作,加快城市间区域的整合,是当前促进我国会展经济发展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是我国会展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新的发动机,许多会展城市均会从中寻找新机遇;为了避免不良竞争,创造城市之间的共赢局面,打造“一带一路会展城市共同体”是途径之一。

  “会展城市共同体将开辟我国会展城市合作沟通渠道,加强城市间会展文化交流与合作,以‘一带一路’新概念带动我国会展经济的健康发展。”袁再青指出。

  作为本届文化节的东道主之一,海口市会展局副局长王肃谨介绍,海口作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城市,将充分结合会展经济,促进海口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经贸合作、从而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