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二届“波比勒”杯环保产品设计大赛在武汉启动

发布时间:2015-10-10 21:14:4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 李思)城市、村庄、公园、小巷……如果每一个地方都在使用你设计的环卫产品,那将是怎样一种炫酷的感受?10月10日上午,第二届“波比勒” 杯环保产品设计大赛在汉口学院启动,本次大赛以户外垃圾箱为创作题材,注重艺术与应用并重。

  据悉,第二届“波比勒” 杯环保产品设计大赛以新造型、新方式、新材料、新工艺为主题,创作题材为户外垃圾箱,鼓励参赛者发挥创新思维和想象,对产品的实用功能、外观设计、结构设计等方面进行创作。大赛从2015年9月20日持续到11月31日。参赛人员在截稿日前可将作品电子版按照要求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本次大赛设置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名、入围奖20名、最佳组织奖1名以及最佳组织单位奖10名,最高奖金1万元人民币。

  “我们以保护环境、引导和规范消费者、使用者行为为目标,希望通过波比勒环保产品设计大赛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对大学生的专业理论和实践结合方面起到推动作用。”武汉波比勒环卫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安华说。

  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表示,目前学校教师科研成果转化意识不强,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汇集大学生创意设计资源,搭建交流创意平台,促进创意科研成果转化,同时进一步促进校企之间的合作。

  第二届“波比勒”杯环保产品设计大赛由武汉波比勒环卫设备有限公司主办,武汉波比勒环卫设备有限公司、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普及阅读:

  什么是“波比勒” 杯环保产品设计大赛?

  “波比勒”杯环保产品设计大赛是由武汉波比勒环卫设备有限公司发起主办的一项创新赛事。该赛事旨在以大赛为纽带,汇集创意设计资源,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自主创新,为产品设计注入创新动力,努力提高武汉文化软实力和产业竞争力。从2014年发起,今年已是第二届。

  2014年“波比勒”杯环保产品设计大赛由湖北工业大学承办,大赛为期4个月,参赛作品200多件,作品经由企业及各高校专家层层筛选,最后决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及优秀奖7名。设计大赛真正使虚拟化的设计真实地走入了市场和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