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美术馆获评国家重点美术馆 艺术活动惠及3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5-10-21 09:39:03来源:SRC-6806

武汉美术馆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记者昨日从文化部官网获悉,通过全国重点美术馆评估委员会严格的初审评选、实地考察和终审评选,并经文化部审定,武汉美术馆和浙江美术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共 4家美术馆被评为第二批国家重点美术馆。

武汉美术馆馆长樊枫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竞争十分激烈”,他介绍:“目前全国已注册的美术馆有200余家,最终有15家美术馆进入终评,评委到馆对各项指标进行评估,过程严格,最终武汉美术馆PK掉了天津美术馆、合肥美术馆等其他11家美术馆,跻身第二批国家重点美术馆。”

武汉美术馆自2008年底开馆至今,在展览体系、收藏路径、教育推广、运行管理等方面都做出了大量探索,成为都市中心的艺术之岛。建馆7年来,武汉美术馆共举办艺术活动400余场,惠及人数达300万人次,“武汉美术馆大课堂”、“保华街2号沙龙”、“美艺坊”三大公共教育品牌活动屡获大奖。评估委员会专家、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评价:“武汉美术馆在关注和扶持本土美术,参与和建构当代文化,服务社会公共文化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公共教育及公共文化服务有声有色,并充满人文关怀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