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和平主题美术馆:百幅画作述说“天下和平才美丽”

发布时间:2016-08-07 11:27:05来源:SRC-13

  荆楚网讯(记者柯文)万物生长,阳光明媚。月湖畔,武汉天下和平美术馆1000平米的展览馆内,陈列着上百幅和平主题的画作。

  该馆馆长陈潜峰表示:“战争就是人类的灾难,就是世界万物的灾难,天下和平美术馆的义务和责任就是用美术作品宏扬维护和平的人和事,警示、教育战争不可发生,用和平美丽题材的美术作品说话,让和平美丽题材的美术作品深入人心,告诉天下人们,天下只有和平才美丽。”

  展区内,油画、中国画、水彩画、版画、综合材料画、宣传画等,张张精彩,幅副震撼,让人深思。胸怀和平,致敬艺术,我们一同参观去吧。

图片1_副本.png

  1.油画《和平必胜》是一副向往人类和平的画面,一座城市被轰炸后,废墟中,和平鸽落在钢盔上,仰望天空,大面积的灰黑色硝烟中漏出一点点曙光,喻意人类向往和平,世界万物需要和平,和平必胜、正义必胜、人民必胜。

图片2_副本_副本.jpg

  2.油画《功臣暮年》分别入选全国、全军美展,并被数十家媒体刊用。画面表现在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老旅长穿上军装,别上尽存的军功章,神情激动,此刻的他可能是想起了一场难忘的战斗,也可能是思念牺牲的战友,真是于无声处听惊雷,此时无声胜有声。

图片3_副本.jpg

  3.中国画《天堂怎比洪湖美》,“人人都说天堂美,怎比我洪湖鱼米香”,美丽的洪湖中,传来优美的歌声,让人游入仙境,使人进入梦境,如诗如画,拍摄吧!记下这无限美丽的大画幅,天堂般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