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阎维文走进湖北消防总队 英雄赞歌新鲜出炉(图)

发布时间:2015-10-22 17:28:4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宽宏 通讯员王方)10月21日,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走进湖北消防总队,亲切看望慰问消防官兵并演唱录制《湖北消防部队队歌》。
  
  据了解,这首《湖北消防部队队歌》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政协委员周立荣作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北音乐家协会理事洪凯作曲。
  
  在消防总队,阎维文老师就《湖北消防部队队歌》的词曲及演唱与张福好总队长、张忠勇政委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看望慰问消防官兵时,阎维文老师表示:在和平时期,消防部队是一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的军队,每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消防官兵总是冲在最前面、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英雄赞歌。他勉励消防官兵再接再厉,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用更好、更高的工作热情为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