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四届美术节艺术展开幕 公园里的美术展美美哒

发布时间:2015-11-04 08:50:28来源:SRC-6806

记者鲁艳红 摄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 通讯员李思捷)湖北省第四届美术节艺术交流展昨日在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汤湖公园内的汤湖美术馆开幕。同日,“城里城外——深圳油画家十二人作品展” 、“湖北省第四届美术节雕塑艺术交流展”、“适应与创新——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校友美术作品展”同时在此拉开帷幕。

来自深圳的“十二人油画作品展”,给参观者带来了马英良、李豪等艺术家在各地写生的所见、所思和所感,参展的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质,展现了他们既承继中外油画艺术的优良传统,又摆脱对外来艺术的膜拜与依赖,而更多的是自觉根据自己的个性进行探索,他们通过绘画这种直接而朴素的语言寻找到了表达自然与心灵世界的多种可能性。

充满青春与活力的“雕塑艺术交流展”,则展现出新时期以来,中国当代雕塑出现的新动向、新趋势。这些作品是杜鹏、施念等一批年轻、新锐,并活跃在当下雕塑界的青年艺术家所创作的。他们具有良好的学院背景,将个人的智慧和内心体验与当代生活和精神需求交织在一起,其作品鲜活、直接、有担当,注重形式美感,专注的艺术精神与积极的价值取向。

此外,“适应与创新——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校友美术作品展”,展出江大教师和校友的近期作品,呈现出“适应与创新”的学院教育新格局、新生态。

据悉,汤湖美术馆参观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馆),市民可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