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党浩宇:微电影更容易实现原创IP

发布时间:2015-11-23 15:29:2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11月22日晚,“2015光谷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知名演员党浩宇、崔波、李嘉文、最年轻制片人杜邱等十多名电影圈大咖亮相现场,畅谈微电影产业发展,并为获奖微电影颁奖。

  微电影产业论坛由光谷国际微电影节执委会主席陈少璞主持,著名演员党浩予、崔波、曾祥程、李嘉文、韩雪薇、米粒影业宋岳峰、黄晨、制片人杜邱、《城市之光》导演麦克峰、楚商集团监事会主席夏先重以及武汉影视圈戴洪武齐聚论坛现场,针对“微电影与电影产业之间的关系与发展”“国内影视制作团队培养发展方向”“武汉本土文创产业发展”三个主题,畅谈了未来微电影的发展方向。

  李嘉文曾参演《九层妖塔》、《辛亥元勋》等电影作品,他表示,微电影因其投资小,制作成本低,非常适合刚毕业的创作团队展现自己的才华。

  “一部好的微电影,比电影更难拍”,96级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演员党浩宇,曾参演《那山、那人、那狗》、《追影》等电影作品。他认为,越微观的东西,反而需要更宏观的把控,相较电影,微电影更容易看到演员内心浓缩的、灵魂的东西,也更容易实现原创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

  年轻制片人杜邱经历了从演员到制片人,再到出品人多重身份转变。他表示,微电影前景很好、周期短、接地气,但制作水准相较大电影还比较低,跟风题材比较多,他希望通过微电影节看到更多的原创的故事,题材更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