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首部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在恩施试演(图)

发布时间:2015-11-26 16:43:30来源:SRC-389

图为演出现场。(视界网 陈刚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彦睿)24日晚,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在恩施试演,千余名观众先睹为快,为恩施各族人民的乡情、友情、爱情和家国情怀深深打动,演出现场,掌声不断。该剧将于下月到武汉、北京巡演。

该剧广州军区一级编剧文新国编剧、国家一级作曲方石任音乐总监,一级编导、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梅昌胜任总导演,省民族歌舞团演出。

该剧以建始民歌《黄四姐》为基调,结合《龙船调》《六口茶》和“船工号子”“抬工号子”“撒叶儿嗬”等恩施民歌曲调,演绎了一场汉族货郎哥与土家姑娘黄四姐的爱情故事。

舞美设计上,从吊脚楼内到大山之上、从溪边小桥到蜿蜒清江、从茶盐古寨到赶女儿会,小场景精致,大场面震撼,在有限的空间里还原了恩施土家族民族建筑、民族衣饰和民族图腾,一部《黄四姐》把恩施的隽永恬静和壮丽秀美进行了最直观的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