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黄四姐》亮相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发布时间:2016-09-07 09:38:0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鹏、通讯员苏林、张世涛)“有首歌叫黄四姐,有道茶叫六口茶……”昨晚,随着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主题曲在北京天桥剧场唱响,我省代表团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首场演出拉开序幕。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喻林祥,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副省长郭生练,公安部原副部长田期玉,与1200名观众在现场观看表演。《黄四姐》是我国首部反映土家族生活的原创音乐剧,由省民宗委会同省文化厅等多部门协作,省文联、恩施州委州政府出品,省民族歌舞团、省演艺集团、建始县委县政府、省音乐家协会共同打造。

本剧根据恩施经典民歌“黄四姐”及其传说改编而来,讲述了土家族姑娘黄四姐与汉族货郎之间的爱情故事,彰显了群众的真善美和勤劳智慧,以及民族团结的时代主题。剧中采用的原生态唱法与通俗唱法有机融合的“原通唱法”,在业界尚属首创。

谢幕时,“黄四姐”扮演者张明霞(全国第十三届中央电视台青歌赛原生态金奖获得者)和“货郎”扮演者蔡呈(2014年中央电视台“争奇斗艳”大赛冠军)再次唱响主题歌——“唱歌就唱黄四姐”,全场观众起立,掌声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