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光谷微电影产业联盟成立 将助推武汉原创IP转化

发布时间:2015-12-22 20:18:52来源:SRC-13

  

光谷微电影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余梅 见习记者 李秋晨)内容营销捧红了电影IP,一时间各种根据人气游戏、小说作品改编的影视剧席卷了大小荧幕。如今IP热居高不下,而武汉高校云集,不乏好的作品。如何开发出本土的原创IP,将其转化成优秀的影视作品?12月22日,光谷微电影产业联盟成立,武汉60家从事新媒体微电影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及机构加入该联盟,致力于武汉原创IP的开发与转化,助推文创产业的发展。

光谷微电影产业联盟理事会荣誉理事长夏先重

  光谷微电影产业联盟由专业影视创意产业机构、各大高校和微电影产业相关个人等共同发起。在该联盟的成立大会上,通过70多家微电影相关单位负责人投票,选出了该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戴红武任该联盟首届理事长,他表示,联盟将整合光谷优秀影视资源,搭建微电影产业平台,不断促进光谷行业发展。同时,该联盟聘请从事电影行业近40年的夏先重为理事会荣誉理事长,并聘请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为该联盟顾问委员会主席。

  所谓IP,就是拥有一定群众基础、具备潜在的变现能力的创意,IP可以是众所周知的一个完整的故事,也可以是一句话、一个人、一首歌甚至一句歌词。

  “武汉有百万大学生,他们的原创作品中有不少佳作,如果将这些原创IP加以开发和转化,将大大促进武汉文创产业的发展。”光谷微电影产业联盟秘书长陈少璞表示,光谷微电影产业联盟将致力于原创IP的发现、转化和保护,将通过相互协作,以微电影产业为核心,形成最广泛的产业合作联合体和国际合作平台。同时,该联盟将建立武汉本土影视原创团队、学生影视团队孵化扶持体系,为武汉高校学生的电影梦的实现提供帮助。

  陈少璞透露,2016年,光谷微电影产业联盟将作为光谷国际微电影节的承办及举办单位,全面推动其发展,争取在2年内将光谷国际微电影节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影视文化盛典。2016年光谷国际微电影节计划投入200万元,将走进武汉高校举办50场校园活动,争取征集到500部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