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28名大学生历时3月创作82幅画宣传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5-12-31 18:39:26来源:SRC-13

衍纸画作

  荆楚网消息(记者唐小涛 通讯员邹冉 谭敏)3500年前的青铜器跃然纸上,珐琅器的姹紫嫣红迷乱人眼,一幅看似平面的画走近了才发现原来是用一张张纸卷起来的立体画作。30日,由湖北经济学院大三28名学生绘制的画作在武汉合美术馆展出,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这是真的头发吧?多细的笔才能画出这种发丝的效果?”一幅青丝系列的画作面前,引得观众啧啧称赞。据该校艺术学院副教授马岚介绍,这是实物与化作一起构成的立体画作,像这样的作品有不少,全部都是由自己的学生创作。

蝴蝶戏花

  马岚说,整个画作构思自今年9月初开始,前后历时3个多月,28名大三学生共创作出82幅作品,分为九重天,镂影琢鸾、景承泰来、绫罗锦绣、墨韵青花、相鼎侯觞、丁香姑娘、绎点金樽、永乐宫壁画、福禄寿禧等系列。

  “我们对传统元素很感兴趣,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画作展示这种传统美。”画作成员、艺术学院大三学生刘娅说道。马岚表示,正是基于学生对传统文化和画作的思考,他们最终确定了以“古风淳”为特点的系列画作。这些作品以中国传统装饰元素为创意主题,融入了剪纸、珐琅、青花、青铜、花鸟、丝绸等不同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参观完该展览后,市民吴先生颇有感慨:“想法和创意都相当好,学生十分了不起。”

  据介绍,该展览先后在该校和武汉合美术馆展览,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关注。展出不久,已相继有20多件展品分别被校内外各类收藏爱好者购买和定制。

三维立体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