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电影《杠上开花》展现武汉喜剧元素 全片武汉话

发布时间:2016-03-18 21:45:0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柯文)3月18日,纯汉味电影《杠上开花》在武汉中南剧场举办了首场看片会。电影《杠上开花》由贾一平执导,袁弘、刘雨欣、廖晓琴等主演。
  
  据片方介绍,该片全程在武汉取景拍摄,黄鹤楼、长江大桥、东湖、楚河汉街等武汉元素都在该片中有所体现。作为一部纯汉味电影,影片全部用武汉话对白,展现了武汉人好客、豪爽、乐天、“岔巴子”等特性。
  
  电影选用了武汉方言台词,这对外地观众而言是否会影响他们感受影片的喜感呢?导演贾一平直言不讳:“我们没有把笑点建立在语言包袱上,听不懂不是都有字幕么?你们看好莱坞的喜剧,不懂英文,照样看得乐呵。武汉人身上都有喜剧元素,武汉的喜剧不是北方的逗乐,也不是港剧的耍宝,而是隐藏在生活当中,特别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