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专业艺术院团300余场惠民演出迎接建党95周年

发布时间:2016-06-29 09:57:23来源:SRC-13

 省民族歌舞团组织主题性综艺节目深入巴东县大支坪镇尚家村演出.jpg

省民族歌舞团组织主题性综艺节目深入巴东县大支坪镇尚家村演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邢君成)笔者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省文化厅组织开展了“鲜红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湖北省优秀剧目展演活动。6月下旬至7月上旬,全省近百个专业艺术院团精心安排300余场庆祝建党主题的惠民展演,将引领各地百姓共同唱响城市剧院公园、乡村田间地头,凝聚全省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九台精彩大戏礼赞党

  有关专业艺术院团将紧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干革命、谋幸福的辉煌历程,精心安排京剧《红灯记》、话剧《董必武》、音乐剧《红安魂》、随州花鼓戏《不下马的将军》、情景剧《家传楚王剑》、音乐剧《红安回响》等革命题材剧目,热情讴歌党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丰功伟绩;编排话剧《信仰》、豫剧《乡村调解员》、楚剧《警魂》等现实题材作品,歌颂共产党人领导百姓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风采。

  近百场主题演出讴歌党

  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湖北广播电视台、省演艺集团等联合策划排演《为了人民的向往--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音乐会》,将在洪山礼堂演出;各地以本地专业艺术院团为主要演出力量,积极安排主题性文艺节目,武汉市编排《践行--武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演出》,襄阳市组织庆七一专题文艺演出,宜昌市举办主题性大型歌咏晚会,荆州、鄂州、天门等地分别组织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文艺演出,引领百姓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

  两百余场惠民展演颂扬党

  各地专业艺术院团纷纷安排主题性节目,通过文艺小分队、流通舞台车、乡村戏台等形式,深入街道公园、乡镇村落为民展演。襄阳市艺术剧院编排反映襄阳人民社会主义建设新风的《襄音襄情襄阳原创歌曲演唱会》,走进襄阳市、枣阳市等地惠民演出;竹山县高腔剧团编创以身边党员模范为题材的高腔小戏《就为那颗星》,深入乡村巡演;省民族歌舞团结合精准扶贫组织综艺节目,深入大山深处的巴东县大支坪镇尚家村演出,将党的声音传播到城市城乡每一个角落,唱响荆楚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