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报集团出品微电影《花开的声音》

发布时间:2016-08-23 08:46:26来源:SRC-389

图为:《花开的声音》拍摄现场。(记者 倪娜 摄)

 

图为:《花开的声音》海报。

 

相关报道:《花开的声音》刷爆媒体人朋友圈的微电影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作为一名新闻人,你是否听见花开的声音?昨日,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出品,湖北省影视艺术制作中心、湖北长江牛至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微电影《花开的声音》,在优酷土豆、腾讯视频、爱奇艺等各大网络平台正式上线。

  今年7月1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度过了她的67周岁生日。在光辉的发展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党报新闻工作者用深情的笔触,传递党的声音、群众的期盼,记录社会的变迁、时代的进步,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留下了无数不朽的新闻佳作和感人的幕后故事。

  微电影《花开的声音》以老中青三代党报人成长、坚守、传承新闻理想的故事为主线,艺术再现了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片中呈现的许多真实细节打动人心:面对非典疫情肆虐、贫困山区支教、迎战罕见洪灾等一个个重大新闻事件,党报记者不顾个人安危,深入一线采访,以新闻人强烈的责任和担当,践行着党报人永不褪色的诺言。

  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国强在片中扮演的张其军,是我省著名摄影家、湖北日报摄影部首任部主任。优秀青年演员高伟在片中扮演的摄影记者楚枫,是坚守新闻理想的几代党报记者的缩影。优秀青年演员祝志扬扮演一名受到党报记者关怀和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的熏陶、最终把全媒体记者作为职业选择的年轻记者。三位主演在体验记者生活时,身切感受到党报记者的艰辛与党报事业的崇高。

  执导该片的湖北省影视艺术制作中心青年导演吴钦介绍,几代党报新闻人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着摄制团队的每一位成员,近一个多月来,摄制团队先后查阅了大量史料,采访了一大批优秀党报记者。拍摄期间,摄制团队深入抗灾救灾报道一线和重大新闻事件发生的现场,捕捉或再现了党报新闻人忘我工作的感人片段和细节。吴钦说,以新闻人的执著拍摄好这部影片,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据悉,影片《花开的声音》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首次以微电影这种艺术样式,生动再现党报人的理想与追求。该片是我省响应中宣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征集活动的重点推荐影片。

  微电影《花开的声音》观赏网址:

  腾讯http://v.qq.com/x/page/o0322n77ulx.html

  优酷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5NDY1NDg3Mg==.html?beta&

  爱奇艺http://www.iqiyi.com/w_19rsw9b5u9.html

  微电影《花开的声音》拍摄花絮:

  腾讯http://v.qq.com/x/page/o0322vr8a45.html

  优酷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5NDk4MDc5Ng==.html?beta&

  爱 奇 艺 http://www.iqiyi.com/w_19rsw9ex7l.html

  《花开的声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