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微电影《花开的声音》上线引热议 网友感慨记者不容易

发布时间:2016-08-23 22:30:0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姚岗)8月22日,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出品的微电影《花开的声音》在荆楚网及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土豆等视频门户上线,该片上线后引爆朋友圈,网络点击量迅速突破10万+。截至8月23日18时,《花开的声音》全网播放量17万2000,目前仍在增涨。

W020160823347187297746.jpg

《花开的声音》海报

  《花开的声音》中,年轻的新闻学子潘妍加入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后成长为一名新媒体人。现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国际新闻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的彭酉婷也第一时间上网看了微电影《花开的声音》。彭酉婷曾任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首任团长,她表示:“有幸我在大学期间加入了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这个大家庭,这段经历让我受益匪浅,无论是我在北京读研求学期间在学习中遇到困难,还是在平常的实践中经受考验,我都会想起在记者团中学到的坚持、坚韧的新闻人品质,在新闻求学之路上披荆斩棘,不断前行。”

W020160823347187368028.jpg

《花开的声音》剧照

  影片播出后,不少网友评论点赞,网友“刀客”在荆楚网微信留言称“记者不容易。”网友Z_Min则在荆楚网微信点赞影片“走心”。

  武汉大学大三学生胡怡看完后,表达了对记者这份职业的向往:“记者手中的笔和相机,就像战士手中的武器,是一份责任。新闻之路如履薄冰,我们在大千世界里力求真实,在事实之中寻找成就感,这大概就是身为记者最骄傲的倔强。”

W020160823347187406872.jpg

《花开的声音》剧照

  网友李娅评论称:“只要有价值、只要有民众关注,记者便会义无反顾,因为提供最新鲜、最真实、最有价值的新闻信息是记者一直守望的初心。”

  据悉,目前,微电影《花开的声音》及拍摄花絮已在荆楚网首发,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土豆等视频门户同步上线。该片为湖北省内唯一一家由主流媒体报送,参与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活动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