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2016湖北省网络安全知识大赛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01 12:35:0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杨威)为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部署,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决定,即日起至9月30日在全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将举办湖北省网络安全知识大赛。

  据了解,大赛面向全省各行各业普遍开展,重点是全省各级各类中小学。活动从各县市区知识竞赛活动中挑选优胜队,经过市州和省赛的层层选拔,从省知识竞赛活动中确定选手,参加全国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总决赛。决赛于9月18日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网上“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也将同时启动,以有奖竞答方式,面向全国广大网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有奖竞答”活动依托长江云平台设置“网络安全小知识”H5答题游戏和“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专栏,采取微信和支付宝红包形式鼓励答题优胜者。

  据悉,该活动将通过“微摇”实现电视和手机的双屏互动,在全国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总决赛直播进行,吸引广大电视观众参与手机竞答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