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举行“对话圣贤、放飞梦想”残疾人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9 18:08:21来源:SRC-13

IMG_1309.jpg

参赛获奖选手合影 通讯员 李志君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志君)9月29日,孔子诞辰期间,“对话圣贤、放飞梦想,2016湖北省残疾人读书活动”第三季在江岸区残联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残联和湖北资讯广播共同主办,活动围绕孔子生平、学术和弟子展开。

IMG_1292.jpg

三位书香主播亮相 通讯员李志君 摄

IMG_1300.jpg

选手认真答题 通讯员李志君 摄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被分为子渊、子路、子贡三个小组进行知识问答,每组参赛选手由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湖北广播电视台和湖北省图书馆共同选拔的“书香主播”和武汉市各区选送的残疾人代表组成,活动通过选手答题、电影《孔子》剪辑播放、专家点评的活动方式,融知识于竞赛之中,让现场的残疾人朋友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充分的展现了孔子的重大思想对后人的影响。

  据了解,从今年8月到9月中旬,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湖北广播电视台和湖北省图书馆三家共同向社会招募书香主播,共选拔了96名主播,这些主播经过培训后,义务为残疾人“献声”,将传统文化经典、实用技术、书籍等录制成有声读物,供残疾人使用。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义务“献声”、寓教竞赛等活动形式,让社会更多的人关注残疾人这个特殊的群体,推动传统文化在残疾人中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