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荆风楚韵赴丹麦巡演“欢乐春节”

发布时间:2017-01-05 09:12:2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别鸣 通讯员 任俊

根据文化部统一安排,应我国驻丹麦大使馆邀请,省文化厅组派由湖北鸿雁艺术团(武汉邮政艺术团)、武汉杂技团、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成的湖北综合艺术团,今日启程赴丹麦,将在该国多个城市开展“欢乐春节”巡演活动。

据悉,湖北综合艺术团由33位优秀艺术家、演出人员组成,将赴丹麦哥本哈根市、奥胡斯市、霍森斯市、森纳堡市、艾厄代市等5座城市,除开展5场正式演出外,还将参加3场与当地民众、学生的演出互动和1场庙会展演活动。

给丹麦带去的节目,包括展现中国人民幸福祥和的舞蹈《中国美》、展现“一带一路”建设的舞蹈《丝路天音》、展现湖北文化底蕴的舞蹈《楚韵》等;乐器演奏选择了传统民族乐器葫芦丝、巴乌、琵琶等,力求让丹麦观众在耳目一新的同时,了解中国民族文化;杂技演出《晃管》《对手顶》在平衡中展示力量之美;富含中华元素的变脸、魔术,让观众感受中国文化的神奇。

现场互动展示方面,精选了剪纸、汉绣、面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及民族乐器的演奏互动,让丹麦民众不仅能对中国传统文化摸得着、看得懂,更能亲手试学中国传统技艺。出访人员还学唱了丹麦民歌小调,以期在演出现场能与观众互动,搭起两国友谊桥梁。“欢乐春节”品牌项目是文化部在全球范围内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活动。本次赴丹麦参加欢乐春节巡演,也是荆楚文化第一次深度走进丹麦,将通过歌舞表演、魔术杂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表现形式,展示湖北文化的深厚底蕴,展现两国共庆欢乐中国年喜庆气氛,加深丹麦民众对湖北的了解,扩大湖北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0年以来,我省与文化部合作,已连续5年参加“欢乐春节”这一品牌项目,2次被文化部评为“欢乐春节”组织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