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出炉 湖北《花开的声音》、《生命链》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1-19 20:53:2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19日北京电(记者姜平)今日下午3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发布仪式在京举行。中宣部宣教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将从本月25日起,共同向全社会推出包括湖北日报社拍摄的《花开的声音》在内的135部获奖优秀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这批作品将在电视媒体、互联网、移动客户端等各类社会媒介集中推出,丰富春节期间广大观众文化生活。

  据介绍,由中宣部宣教局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主办的这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大赛活动,自2016年4月开展以来,共收到社会各方面报送的作品2163部。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经过初选和终选从中确定135部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参赛作品共分5分钟、15分钟、30分钟3个系列,其中每个系列一等奖仅5个,我省共有4部作品获奖,湖北日报社报送的《花开的声音》和省文联报送的《生命链》获15分钟系列一等奖。

  微电影作为“微时代”的重要艺术传播方式,具有“短、频、快”的优势,对于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发布的优秀作品有三个共同特点:思想内涵彰显核心价值观的价值追求和价值取向;表达形式体现艺术创作规律;主题深刻直面现实生活。其中既有真实演绎的纪实作品,也有原创作品和动漫作品;既有故事微电影,也有纪录微电影,它们着力反映日常生活中的凡人善举,用爱和感动营造崇德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