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乳臭未干的岁月》出版发行 描绘荆楚乡村生活风貌

发布时间:2017-01-21 21:04:53来源:SRC-13

2.jpg

作家迎河子携新作《乳臭未干的岁月》,在武汉泛海CBD新华书店召开读者见面会。图片由泛海CBD新华书店提供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雷艳丽)1月21日上午,作家迎河子携新作《乳臭未干的岁月》,在武汉泛海CBD新华书店召开读者见面会。《乳臭未干的岁月》是作家迎河子根据自己的成长历程精心撰写的一部自传性长篇纪实小说,描绘了20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荆楚大地的乡村生活风貌。

  本书由46个成长故事组成,交织故乡、亲人、伙伴、乡邻、顽皮、青春等元素,以童心童眼童语看故乡、传乡音,充满正能量。小说内容跨越近二十年,不失为了解和观察20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中国中部乡村生活、历史和文化的样本。该书书稿此前已由影视剧作家宋振伟改编为90分钟的电影剧本《倒座庙歌谣》。

  在读者见面会上,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武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李遇春说,“这本书对追忆童年,以及对一个时代的铭记有着特殊意义。在书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作者的独特情怀和内心世界,它帮助我们重拾那些被岁月镌刻在年轮里、被风吹落在乡土上的年少时光。”

  迎河子表示,荆山汉水的童年生活在其成长历程中留下了深刻烙印,他希望通过该书,向青少年展现20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的中国乡村生活、历史和文化,期望小读者更加珍惜当下,充满正能量。该书由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将于2017年2月于全国各大书店同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