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马来西亚专家盛赞湖北出版的图书:中国内容将引领世界

发布时间:2017-08-23 21:08:4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 (全媒体记者韩晓玲、实习生童天玄、通讯员卢欢)

“我从事出版行业已经37年了,很少见到像今天这样激动人心的有意义的时刻。”23日在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与湖北教育出版社、华中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签下《影响孩子一生的哲学阅读》丛书34册多语种版权输出协议后,马来西亚可利提出版社总经理杨振贤激动地说。

此前,杨振贤已与湖北出版界结缘。他回忆说:“去年在马来西亚湖北新闻出版广电传媒周活动中,湖北的朋友们带来了数千种精品中文图书,我找到了自己寻找已久的图书——《影响孩子一生的哲学阅读》。精美的插画,精彩的故事,最重要的是,书中所传达的那些影响中国孩子一生的价值观念。”当时,他就该丛书16册图书签署了版权合作协议,此次进一步签下了另外34册。

杨振贤介绍,马来西亚很少有图书的印量会超过5千册,但是他们对《影响孩子一生的哲学阅读》这套书的品质非常有信心,决定首印1万套。“作为童书出版商,我们有责任传递给儿童读者正确的优秀的价值观,而《影响孩子一生的哲学阅读》中所体现的价值观,不仅仅是马来西亚社会所缺失的,甚至有可能是当今全球社会所缺失的。”

杨振贤的父亲在他五岁时从福建厦门去了马来西亚。他从小学会了英语、马来语、葡萄牙语,但在他的心目中,无论是从内在价值观还是所受到的家庭教育而言,自己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华人。

“在法兰克福书展和博洛尼亚儿童书展,我们可以看到大量的西方图书,讲述着西方故事,描绘着西方价值观。我问我自己,为什么大量的为人熟知的故事和价值观来源于西方?”杨振贤说,我们中华文明有着几千年的悠久历史,我们的故事、我们的价值观可以也应该为世界所知晓。

作为东盟出版联盟的创始人之一,杨振贤一直告诉东盟合作伙伴:我们必须摒弃长久以来西方国家灌输给我们的“西方产品优于亚洲产品”的观念。此次,他兴奋地说:合作更进一步向东盟国家乃至世界其他国家证明,亚洲的内容、中国的内容已经准备好了引领“内容世界”。

“过去,说起全球文化软实力,人们往往想到可口可乐和麦当劳,然而它们都不利于健康。希望中国的文化软实力更加高尚和健康,教育正是其中之一。”杨振贤充满憧憬地说,

在可利提出版社与湖北教育出版社的下一步合作中,将进一步把图书翻译成其他东盟国家的语言,使图书市场扩展到整个东南亚地区,在那个时候,湖北图书将会被印度尼西亚、越南,缅甸,泰国等国家的孩子们所阅读。就像马云将在马来西亚设立一个阿里巴巴的“试验区”,湖北图书在马来西亚也有了一个图书分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