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2017年继续推进全民阅读

发布时间:2017-02-23 19:47:2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实习生刘桢华)2月23日,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的亮点工作,梳理了2017年的工作要点。

  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张良成介绍,2016年,湖北率先实施《湖北省全民阅读三年行动计划》,创办全民阅读第一刊《阅读时代》,持续开展“书香门第-耕读人家”主题活动,“书香荆楚-文化湖北”作为全国全民阅读品牌活动写入总局《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

  张良成指出,2017年,将持续组织“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月、“9.28”孔子诞辰日全民阅读周等专项活动和“书香湘鄂赣”三省全民阅读联合行动。力争五集专题片《读书的力量》在央视播出。

  此外,持续开展“书香门第-耕读人家”主题活动,举办湖北省第三届农民读书节,评选农家书屋工作先进单位、五星级书屋和“耕读人家”。进一步优化“农家书屋”选点布局,按照标准化、均等化要求,推进“中心农家书屋”建设。